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长如何给自闭症的孩子选择学校

2012/7/5 10:04:1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到底给自闭症孩子找一个普通的学校还是让孩子去特殊学校是让很多家长都纠结的问题,该如何给孩子选择学校呢?其实这也得看孩子的自身情况和学校的具体情况。

  (1)孩子能否适合上普校,用什么方式上(正常上还是随班就读?是否有陪读?等),这是家长在半年前就应该有明确判断的一件事。不具备一定的程度,硬生生要一个普校接收,也是不现实的。这是首要的问题。

  (2)建议至少从半年前开始,和相关学校的校长老师先取得联系,至于通过什么方式,各显神通,有人脉最好,没人脉就直接找到校长办公室去。一回生二回熟,人心都是肉长的。怎么陈述、怎么表达,要先想好。

  有了联系后,时常保持点联系。家长呈现出来的面貌很重要,让校方感受到家长的努力、不容易、通情达理,放低身段,尽量给出正面的印象。博取同情是重要的。同情不是怜悯,而是换位的理解和体察。

  (3)担心打草惊蛇而先被拒绝,是没有必要的。如果学校是这样的态度,你蒙进去了也会给你退出来,这样更被动。当然,和校方沟通的时候,可以技巧一点、有保留一点。如果有几家学校可以选择,可以齐头并进联系起来。

  是否小班化、学校教学质量好不好,都是浮云,不重要。首要的是校长班主任等老师有爱心能包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如何给自闭症的孩子选择学校]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