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有朵向日葵是背对太阳的

2012/7/12 9:08:2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每个人都曾拥有一个单纯的孩童的灵魂,有些羞涩,有些倔强,有些顽皮,对纷纷世界怀着好奇和胆怯,悻悻地学不会爱恨,茫茫然看不清生活,踯躅着走不进社会。

  而有些生命却要与这种不成熟的灵魂相伴一生。或许是他们调皮的基因不肯按理所应当的顺序排好队伍,也许是成长中瞻望太阳时被瞬间的强烈刺到了眼睛,也许是尚为胎儿时母亲一个焦急盼望的心跳带给他过于刺激的波动。

  就像一朵背向太阳的向日葵,他不能把自己最可爱的微笑留给伴他成长的家人,他无法开口说出那句迟到太久的“爸爸、妈妈”,他甚至不敢走近那个等待他已久的怀抱,接受那份为他常常保留的温柔和期盼。

  每一千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他们来到这个充满关怀和慈爱的社会,却无法投身其中,让这份关爱扩散的每个角落,消除寂寞和恐惧是我们深深的期盼且并在进行的努力。

  这尴尬的几率是那么庞大又那么渺小。每一千个家庭中就有一家的灯火也许因此无法闪亮到温暖全家;可是却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对此一无所知,不能把他们的爱心与热忱献给需要的人。

  为了这些单纯的生命,为了让他们本来咿咿不语的生命变成一出鲜活热情的喜剧,为了教胆小羞涩的他们融入这个温柔的世界,为了解决他们身上调皮顽固的症状,为了他们的未来,为了未来不再有这样的他们。我们致力于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我们致力于研究如何克服自闭症,我们致力于让社会了解这群“星星的孩子”,给他们多一份关怀和包容,为他们争取一个更好的明天,让社会了解自闭症,让社会接纳他们,让更多的人学会避免和预防自闭症的发生。

  我们热切的等待着他们长大的那一天,等待着他们开口喊出“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等待着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顶起小黄帽、背起书包,嬉闹的走进正常的校园,晚上在校门口张望着回家的怀抱。我们是如此期盼,如此希望,不带一丝焦躁,哪怕这一天来得再迟,也默默等待。因为这份期盼正是我们的胸中的慈爱、是关怀、是包容:是对他们的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有朵向日葵是背对太阳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