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的学习特点有哪些

2012/7/2 10:10:0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不明白生活经验的背后意思

  · 由于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是由多是由一个个的独立小节所组成,他们不能将不同的事情组合或连系起来而形成有意义的概念,亦未能明白事物背後形成的原因及彼此关系。

  · 由于未能从生活经验中学习到事物的相关性,所以亦形成认知困难。

  (二)不恰当地注意事物的细节部分

  · 他们往往过於专注事物的不重要部分而忽略了重要部分。

  · 有部分自闭症人士的视觉辨别能力较强,所以会令到他们观察到环境中的细节而忽略了课室中的活动。

  · 听觉较敏感,因而集中一些细微的声音。

  (三)专注力差

  · 由于自闭症儿童感观异常,因而令他们容易分心。

  (四)思考方式较简单

  · 只能明白具体的概念,较难明白抽象的概念或比喻,亦较难综合不同的概念。

  (五)较难有组织及有次序地完成工作

  · 对要同一时间内分析一个以上的资料有困难,亦难有步骤地作出行动。

  (六)较难将已掌握的概念运用到不同的情况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的学习特点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