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女儿走丢了

2012/7/17 8:12:34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父女团聚,张先生将宝贝女儿紧紧抱住

  9岁自闭症女童走失,“她的智商只相当于十几个月大的婴儿,到底能去哪呢?”

  她的父亲报案后,接着给本报打来求助热线,“求好心人帮忙找找吧。”

  幸运的是,29个小时后,女童有了消息……

  女童在父亲与邻居聊天时走失

  昨日中午,一个求助电话打进本报:“我女儿走丢了,她才9岁啊,求好心人帮忙找找吧。”

  13时许,在大东区黎明广场附近的出租房内,45岁的张先生和42岁的妻子呆坐在床边,期待女儿小同(化名)能够回家。小同今年9岁,患有自闭症。

  自女儿失踪后,他就陷入到了深深的自责中,“如果我当时看住了,不就没事了吗。”7月14?9时许,张先生带着女儿准备去逛超市,走出楼梯口,迎面正好碰到几个邻居,就聊起了家常。没想到等话别后,跟在身后的女儿竟然不见了。

  “不在我视线里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十秒,不会走太远。”他赶紧叫来妻子分头寻找,但没找到。由于来自本溪农村,现在是在沈治疗,张先生一家在本地没有亲戚,同事、朋友、邻居闻讯后,自觉加入了寻找的队伍,他们去了附近的超市、公园、商场等,20多个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

  张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她的智商只相当于十几个月大的婴儿,不搭理人,不爱说话,到底能去哪呢?”

  14时许,心急如焚的张先生突然接到了大东区聋哑学校校领导的电话(小同目前在这所学校设置的一个康复班里由母亲陪读)。挂断电话后,他激动地大喊一声“孩子找到了”。

  女童说“他要带我上大客车”

  14时20分许,在大东公安分局上园派出所一楼大厅,张先生进去后,一眼就看见了坐在长椅上的女儿。他冲上去将女儿紧紧抱住,流着泪说:“乖宝贝,你藏得太好了,爸妈才找到你,以后别玩藏猫猫了,不好玩,知道不?”小同使劲点了点头。

  看着父女团聚,民警长舒一口气。据介绍,小同是被3个中学生意外找回来的。昨日上午,3名中学生发现,有个女孩在后面跟着他们,她就是小同。

  3人立即上前询问,小同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话,他们感觉对方智商可能存在一定问题,于是拨打了110,警车随即把小同接走。民警询问家庭住址,小同却多次提到了“大东区聋哑学校”,民警立即与校方联系,并最终联系到了父母。不过,女童走失当晚在哪过的夜,还无法了解。

  民警后怕地表示,小同还曾多次说过“他要带我上大客车”这句话。他们据此断定,该地区离长途客车站比较近,小同走失时极有可能碰上了人贩子,人贩子想把她带上客车去往外地,但不知什么原因,上车前却选择了放弃。幸运的小同又碰上了3名热心的中学生,在他们的帮助下,得以顺利联系到父母。

  张先生想要对那3名中学生表达谢意,不过遗憾的是,警方没有对3名中学生登记姓名信息。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女儿走丢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