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哪些表现说明自闭症患儿好转了

2012/6/14 11:08:5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语言理解能力的提高:

  (1)接受性语言的发展:

  通过训练,孩子的语言能力大大提高了。原来孩子对老师的语言不能理解,毫无反应,现在逐步地从单纯性的语言发展到连续性的语言了。如听到自己的名字会说“到”或举手示意,对老师的“把门关上”、“坐到椅子上”等单纯性指令能马上去执行;对于“把门关上,把皮球拿过来”等连续性指令孩子也能乐意地去执行。

  (2)回声性语言的减少:

  自闭症幼儿具有回声性语言的特点。训练前,他们的语言基本上都是回声性的,如老师问:“你叫什么名字?”回答通常是:“什么名字?”问:“你几岁了?”回答是:“几岁了?”通过一年的训练,孩子的这种回声性的语言大大减少了,说明孩子对语言的理解能力提高了。

  2、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

  (1)人称代词的使用不在混淆了:

  以往孩子不能正确地区分“你、我、他”等人称代词,在使用的过程中经常混淆。如老师问:“你叫什么名字?”回答是:“你叫***。”问:“今天谁来接你回家?”回答是:“爸爸接你回家。”通过训练,孩子现在能正确地区分“你、我、他”等人称代词了。

  (2)能正确的区分所属的概念:

  训练前孩子说:“喝水。”经过训练以后则会说:“我要喝水。”或“***要喝水。”以前说:“***,汽车。”现在会说:“***要玩小汽车。”或“我要玩小汽车。”训练前说:“不要了。”并把手中的玩具给旁边的同伴,现在会说:“我不要积木了,给浩浩(旁边同伴的名字)玩。”

  (3)能初步和同伴进行交往:

  随着孩子理解性语言的提高,他们表达自己意愿的要求也有提高。在游戏等活动中,他们也愿意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活动,能在老师的提醒下,尝试着用礼貌用语和别人交往。如会说:“谢谢”、“早上好”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哪些表现说明自闭症患儿好转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