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用爱心撑起星星的孩子的蓝色的天空

2012/5/9 15: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壹基金联同中国100多家自闭症康复机构及多方参与机构在各地开展关注自闭症儿童的“蓝色行动”。当天,获选为壹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的广东茂名慧聪特殊教育学校也通过“蓝色行动”,为当地的自闭症儿童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而当选广东“百名好父亲”的慧聪特殊教育学校“当家人”李伟庆,也是由于自己两个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而辞去公职,一心帮助孩子走出孤独的世界。

  曾有过一段痛苦经历的李伟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自闭症的康复训练是高强度的,只有用爱温暖自闭症儿童的心,才可以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由于太多人对自闭症的不了解,那些并非出自恶意或故意的自然歧视行为,则对自闭症儿童及其背后家庭造成了不可磨灭的精神创伤,让他们面对这个现实的社会显得更加无助、悲凉。”

  李伟庆的两个儿子都患有自闭症,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仍不会说话,经常莫名其妙地哭笑,还有人头疼的奇特的破坏行为,甚至经常离家出走。

  无奈之下,2003年3月,李伟庆决定辞去工作,奔赴全国各个知名机构、儿童医院等参加各类有关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培训班及交流会,学习康复训练知识,为儿子的痊愈倾尽全部的爱。

  李伟庆艰辛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目前,他的两个儿子终于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高高兴兴地进入小学读书。不仅如此,他还利用自己掌握的治疗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开办了一间专门为自闭症儿童做康复训练的特殊教育机构。

  在李伟庆开设的慧聪特殊教育学校,记者看到数十名自闭症患儿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康复训练,课室里先进的器材并不多,其中一些器材更是李伟庆自己动手做的。

  一位潘姓自闭症患儿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两岁多时诊断出患有自闭症,没有语言、行为多动,整天没有一刻安静,还经常离家走失,最要命的是,对大人的指令什么都听不懂,他夫妻俩因孩子的问题伤透了心,整天烦躁不安,甚至都绝望了。“去年9月,我的孩子进入慧聪学校开始康复训练,在老师们的悉心照料和训练下,一个月后他居然开口说话了,第一次听到小孩的‘爸爸’喊叫声,我喜极而泣。”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用爱心撑起星星的孩子的蓝色的天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