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自闭症论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异常行为的出现与解决

2012/5/30 16:03:34 来源: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冀雪艳

  在这段时间的观察和发现中,孩子们的异常行为很多,孩子们的异常行为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在集体课上,而在一对一训练中相对来说会少一点,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老师都会观察到,一旦出现一些异常的举动就会马上的到制止。另一方面,在一对一中孩子也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时间,而在集体中就不一样了,本身集体课上的孩子多,环境又大,上课的内容也不一样,一般都是在动态中去做的,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去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再加上老师少,孩子有的时候出现一些细微的动作,第一时间得不到制止。所以,就强化他,之后就会越来越频繁了。

  还有一些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其他孩子身上出啊先一些异常动作,就会马上跟着模仿,特别是对刚入训的新孩子,他们身上的异常动作是最容易被模仿的,虽说老师都很注意着方面,看到时候也会马上制止,但是效果还是不太好。但有的时候,孩子刚刚出现一些新的异常现象,老师在制止的过程中或适当的给一点点惩罚,然后告诉他这样做事不对的,连续几次,孩子就会慢慢的改掉。

  就像轩轩过于兴奋的现象,已经改了很长时间,还是一点效果也没有。他的异常行为不是每天都会出现的,而是阶段性的,一段时间情绪各方面都很稳定,一段时间就会过于兴奋。不停的大笑,即使去制止他也是没用的,他自己就控制不了。有的时候轩轩会小一个上午,孩子只要出现这种现象,课都没法上,让他鞋子也是一样,没人理他他会笑的写不下去。

  笑笑的大叫、发脾气、抓人的现象。刚开始也是控制不了,孩子只要一出现这种现象,任何人给她讲道理、哄她、劝她都是没用的,反而她会变本加厉,所以要换一种方式。孩子大发脾气时,你要比她还大声、还厉害(不过,孩子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在被别人要求、否定、对不愿意做的事情和医院得不到满足及学习新的内容学不会时,都会出现大叫、发脾气的现象)。用这种方法给孩子矫治效果还不错,连续2-3个星期,孩子的大叫现象就没有了,情绪各方面稳定了很多。但是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方法也不一样。

  这段时间笑笑各方面的持续性不太好,所以每次要求她持续性的做某些事情时又出现了大叫的现象,不过这次好的一点是不去抓人了,大叫的声音也小了很多,她只不过是用大叫的声音去反抗你(因为她不知道怎样去表达,所以就会用这种方式来告诉你)。但被制止了几次之后,孩子上基本上没有了,只是有时候无意间还会出现一次,再你制止过她之后,要告诉她这样大叫是不对的,然后去引导她正确的表达!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异常行为的出现与解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