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深航女孩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关爱活动

2012/4/27 10:31:06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深航女孩赴深圳蓝天社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关爱活动

  3月29日,在“世界自闭症日”到来前夕,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客舱服务部一行11人在乘务长一分部副经理徐微的带领下,来到了深圳蓝天社,开展了主题为“爱心献社会深航女孩在行动”的慰问活动,为自闭症儿童送去了关爱与祝福。

  下午两点,乘务员们如约来到蓝天社南山服务部。在南山服务部主任谢海清老师的安排下,大家参观了服务部的整体环境,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据谢老师介绍,深圳蓝天社是目前深圳地区最大的残障人士服务NGO,下设坪山新区、龙岗区、南山区、罗湖区四个服务部,在训学员175人。

  与自闭症儿童一起上课、游戏等互动方式,是提高孩子们与社会沟通交往能力、增进幸福感非常重要的一个途径。参观完之后,乘务员们走进了课堂,来到孩子们中间。看到姐姐们的到来,孩子们露出了天真幸福的笑容。有的孩子爱不释手地拿着飞机模型,让姐姐们讲解飞机的构造;有的孩子拿起画笔,一笔一划地画起心中的蓝天与梦想。

  听说服务部近期有4名学员要过生日,乘务员们事先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小礼物。大家一起切蛋糕、唱生日歌,孩子们开心不已,欢声笑语在教室里回荡,快乐融洽的气氛弥漫在每个人心中。

  为了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来自乘务学员一分部的9名乘务员为孩子特别准备了手语舞蹈《记得我们有约》。孩子们也表演了平衡台抛接球、双手拍双球、双腿跨球等节目,感谢姐姐们的到来。

  曾经有一位自闭症患儿家长这样写道,“当我发现我的孩子与别的孩子不一样时,我要做的,不是跪下,而是躺下,躺下来是要为他架座桥,让我的孩子从我的身上走到另一端。”自闭症的康复是一个长期甚至是终身的训练和治疗过程,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或许,在蓝天社孩子们的眼里,他们并不能完全明白这群身穿漂亮制服的姐姐们到底是做什么的。但是,当大家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时,乘务员们却真正体会到了这身制服的责任与涵义。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能用感恩的态度躺下,去真正为他们也为自己搭建通往幸福的桥梁,飞上蓝天展翅翱翔。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深航女孩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关爱活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