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康复教育 > 浏览文章

教育自闭症孩子应该怎样做?

2012/2/9 15:51:47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教育自闭症孩子应该怎样做?

  美国自闭症团体组织给班上有自闭症学生的老师提出二十项在教学上的建议如下:

  一、 首先以欢迎的环境,来接受自闭症学生。

  二、 使用自闭症学生较易接受的功能性沟通、表达的环境。如:结构化教学。

  三、 提供自闭症学生明确的课程表,并建议可使用定时器来事先提醒自闭症学生,给学生有充足的时间移情境的准备。

  四、理解并体谅自闭症学生的一些怪异举止及言语,是属于沟通表达的一种形式。并借此环境及情境,慢慢修正并消弱其不适当的沟通行为。使其行为正向化。

  五、 多使用自闭症学生所专长的视觉线索,来建构周遭的学习环境。

  六、 提供教师助理及配读来协助学生的学习、互动,指导较适宜的行为举止。

  七、 鼓励以同侪模仿作为学习方式之一。如:全班一起执行一项工作。

  八、 尽可能给予机会开发并鼓励自闭症学生的优势能力及兴趣培养。

  九、 对自闭症学生的作业、教学,采取弹性的策略及功能性的目标拟定。

  十、对自闭症学生采取正向的引导策略,并统一相关疗育人员为这个学生拟定的目标及指导方式,以提高自闭症学生的学习动机及配合度为佳。

  十一、对自闭症学生的异常行为,采取消弱策略,以导向自闭症学生独立的行为表现。

  十二、在上课及日常生活中,时时留意并重视自闭症学生的感觉需求。

  十三、在自闭症学生需要帮助时,适时的给予必要的协助,相信他们的表现定会比预期还要更好。

  十四、给予自闭症学生较多的时间及空间回应问题及要求。

  十五、提供一个较不吵杂分心的学习环境。

  十六、如果可以的话,学习环境尽量采用自然光线为主。

  十七、考量并包容自闭症学生的体能状况及对某些环境刺激不适应所产生的怪异行为。

  十八、不要对自闭症学生有太多的要求,特别是他们有异常的情绪时。

  十九、对待自闭症学生一视同仁的尊重,其他的学生也会因老师态度而仿效的。

  二十、鼓励自闭症学生在学校生活上,有更多的参与感及社交活动。越佳的社会、环境适应对自闭症学生的学习有相对的加分作用。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儿童的语言发展阶段 上一篇: 相信孤独症孩子的感悟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教育自闭症孩子应该怎样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