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治疗儿童孤独症 家长配合很重要

2011/12/19 9:00:39 来源:金黔健康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童出现孤独症状,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危害性,家长一般对此也不太注意。其实,家长应该了解儿童孤独症的危害很有必要。儿童出现孤独症状,若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出现沟通上的困难、常会伴有不雅的举止。感觉存在障碍等一系列的危害。所以家长应该关注儿童孤独症的治疗

  专家介绍说对于治疗儿童孤独症,家长的配合很重要。怎样配合治疗儿童多动症呢?看看专家是怎样说的吧。

  治疗儿童多动症的目标为减少孤独症行为症状、增强社会交往、促进正常发育。由教师以及父母对患儿进行特殊教育训练,包括生活习惯、言语运动技能的学习训练,矫正病态行为症状和其他不适应行为。家庭治疗计划包括行为和发育指导、帮助父母学会照管和训练孤独症儿童的基本方法。

  儿童孤独症在进行综合治疗时,家长的配合治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勇于接受事实,克服心理不平衡状况,化爱心、耐心、恒心为动力,积极投入到孩子的教育、训练和治疗活动中去。

  比如在进行口型和发音训练时,要让孩子很快学会模仿口型和发音是很困难的,可以先从让他模仿一些身体大动作开始,逐步过渡到口型发音的模仿,对孩子的偶然发音要立即给予鼓励,以增加自动发音的频率。要和孩子多交流,多聊天,让他多说话。还要鼓励他多和别的小朋友玩,鼓励他去参加一些活动。

  由现实情况我们可以知道孤独症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应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包括特殊教育训练,家庭治疗计划。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好好配合治疗,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儿童的大脑有多大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融入危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治疗儿童孤独症 家长配合很重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