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邯郸:为折翅天使找“对子”

2011/12/9 16:28:30 来源:资讯频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刚过去的12月3日是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人人共享美好世界,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在该节日来临前夕,市残联与市财政局负责人来到我市爱诺自闭症康复培训学校,关注那里让人爱怜的孩子们。

  据了解,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是在与他人或外界事物的异常关系上,主要分为严重缺乏社会适应及与人交往的能力,明显的语言发育障碍,举止行为刻板、活动兴趣狭隘重复等,比如无缘无故的哭笑、对痛反应迟钝、听而不闻等。据市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介绍,如按国际统计比例——自闭症的发病率约占人口总数千分之一计算,我市学龄前自闭症儿童保守估计有1000余名,并且发病儿童中男孩比女孩要多。

  该校校长李伟江告诉记者,康复校区共有40名孩子,最小的才一岁八个月,多是家长辞职后租住在学校周边专门照看。为了孩子康复,父母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辛劳。在采访中,一位父亲协助幼子训练剥花生,一颗花生在大小手中露了出来,孩子也在父亲的怀里灿烂地笑了,而这位父亲却紧搂起孩子,嘴唇微颤。

  市残联理事长陈赤兵表示,我市从2010年开始实施“国家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每年都会对72个特别贫困的自闭症孩子、脑瘫儿、智障儿和聋儿给予价值一万元的救助康复,不过,对于贫困家庭来说仍是杯水车薪。陈赤兵表示,明年,除了各项救助工作继续推进外,还准备把需要救助的贫困残疾儿童信息进行公示,让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家与他们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争取市级财政支持,让更多残疾孩子走出阴影。

  在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走进聋哑学校,义务为孩子们体检,送去关怀和健康。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邯郸:为折翅天使找“对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