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成都爱慧 找到新家搬了!

2011/5/25 10:5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新家”的环境更好,有更多新设施

  租的校舍到期,物管不愿续租,西部首家儿童自闭症康复学校——成都爱慧学校面临被迫搬迁。今年3月,爱慧学校校长程维敏带着学校35个娃娃的希望,奔波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想给孩子们一个“家”。35个娃娃何去何从?早报一直在持续关注,昨日总算尘埃落定。

  经历了找房、装修、搬迁后,昨日,成都爱慧学校在“新家”正式开课,孩子的父母、老师悬了近3个月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娃娃搬进新家 昨日正式开课

  “我是一条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武侯祠大街232号附近的一栋小楼里,传出一首首儿童歌曲。经过近半个月的装修,成都爱慧学校从原址搬至新校舍,并正式开课。

  音乐教室里,近20个娃娃在家长的陪伴下,模仿着音乐老师的动作:跺跺脚、伸伸手。“听话,快跟着做。”家长贾琳(化名)正抱着4岁的孩子“小石头”在听课。1年前,贾琳带着娃娃从贵阳来到成都治疗自闭症,如今近1年了。

  从老校区搬到新校区,家住华阳的他们,每天早上6点就出门,“转3趟车,要坐1个多小时。”但贾琳还是觉得值,“娃娃的培训一天都不能耽误,远一点也要坚持上课。”

  感统室、音乐室、个训室……新校舍内共有14间装修一新的教室,贾琳和其他家长都认为,新校区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搬家用了4天时间 没耽误娃娃1节课

  “搬进新校舍,不影响孩子们上课,才能安心。”正式开课后,校长程维敏还是没能闲着:结清老校舍的房租水电,为新校舍添置新设施……5月19日开始搬迁之后,她比过去更忙了。

  程维敏说,19日开始搬迁后,她请了一个搬家公司,专门负责运送家具物品,“一共载了6卡车,直到22日才全部搬完。”为了让娃娃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她又专门请来清洁公司,给新校舍“洗澡美容”。

  虽然很忙,但娃娃的课却一节没耽搁。“一周休息两天,前两个星期只休息了一天。”程维敏说,为了不影响娃娃的培训效果,老师们都主动加班。“前几天,有4个学生毕业了,又来了4个娃娃,我们现在还是35个娃娃的‘大家庭’。”程维敏说,4个毕业的学生已经回归正常学校,和正常的娃娃们一起上课了。此外,她还忙着办理学校迁址后的相关手续,“相信很快就能回归正轨。”

  记者手记>>>

  爱慧还能走多远

  从锦江区晨辉北路到武侯祠大街232号并不遥远。可这段距离却让成都爱慧学校校长程维敏走了近3个月。

  “小陈,我终于找到房子了。”看过上百套房子,程维敏再打电话通知我时,声音是颤抖的。

  作为校长和家长,程维敏和所有的家长一样,“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

  2年前,程维敏带着不会说话的儿子进入爱慧培训,如今儿子在下课时,会抱着她的腿叫“妈妈”。这一声“妈妈”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如何让自闭症孩子得到更好的救助?仅凭民间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社会保障体系的支持。

  收支勉强维持平衡的成都爱慧,未来还能走多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成都爱慧 找到新家搬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