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语言发展训练流程

2011/3/25 13:55:48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训练顺序:

  1、模仿动作(提高注意力、协调能力和配合能力)

  2、听口令做动作(提高注意力、语言理解能力、协调能力和配合能力)

  3、叫名反应(自我意识外化的起始点)

  4、强化发音(把孩子无意识的发音转化为有意识的,或纠正发音)

  5、发单音

  6、仿说词

  7、仿说句子

  8、自动说

  9、简答

  10、代名词的使用(孤独症孩子语言能力发展的瓶颈,与其自我意识发展中的欠缺有关)

  11、对话与叙述

  其中1-4阶段适用于几乎所有年龄的孤独症孩子的语言训练,因为这些训练能提高

  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二、语言训练要有生活基础。较为宽松的生活空间、良好的生活气氛、孩子充足的社会性接触(在家长主动的引导下),还有孩子运动能力发展,才是孩子语言发展的真正桥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语言发展训练流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