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发育迟缓的孩子说话晚

2011/2/28 9:34:5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现在很多小宝宝都有说话晚的现象,让很多家长跟着着急。对此,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儿科主任许忠表示,大部分孩子“晚开口”属正常范畴,孩子的语言发育与遗传、周围环境等有关。

  许忠主任介绍,语言环境对于儿童的语言发育非常重要,每天对幼龄孩子进行大量重复性的循循善诱非常重要,如果家庭成员一起“牙牙学语”,孩子学说话或会更快,这也是很多家长和老师为什么会用叠词形容事物,如花花、虫虫等,这对于语言启蒙阶段的孩子来说更易朗朗上口。

  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3岁仍不能说句子时应考虑为发育迟缓,比如听力障碍、唇腭裂、舌系带异常、脑瘫、智力低下、孤独症、自闭症、脑外伤及脑炎后遗症等,包括部分遗传代谢性疾病。对于这类患儿,要尽早识别,一旦确诊应该尽快治疗,或可挽回部分甚至大部分语言能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发育迟缓的孩子说话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