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表现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发展障碍是怎样表现在行为上的

2013/4/12 9:11:2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大脑中信息通路不像其他儿童那样的连接方式,这造成了自闭症儿童不太像其他的孩子那样接收集和处理信息。那么这些表现在孩子的行为上具体是怎样的呢?

  1、非口语行为

  (1)视线接触方面会避免与他人目光的接触,或斜视或低头而不正视他人的眼神、或转过头回避。

  (2)身体接触方面会避免与他人身体的接触,或者是喜爱碰触他人的面颊、手臂或头发等特定的部位。

  (3)会出现不符合当时社会情境的哭或笑等情绪反应。

  2、互动方面

  (1)说话时表情呆滞,没有明显的喜怒哀乐表情与变化。

  (2)在团体中有不符合情境的互动行为、或不了解团体活动的规则、或不懂得如何与他人相处。

  3、主动分享方面

  (1)自己玩自己的,不会主动拿东西给他人。

  (2)自己不会主动要别人看自己正在做的、或是已经完成的事物。

  (3)自己不会主动要别人看、或谈论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发展障碍是怎样表现在行为上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