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有自闭儿 家长盼成立自闭症家属协会

2010/12/29 11:42:31 来源:聊城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6日,记者第一次见到强强(化名),他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表面看起来和别的孩子没什么不同。

  强强妈妈让他和记者打招呼,他怯怯地问了声好,眼睛却漠然地看着其他地方。

  强强妈妈说,孩子拒绝用眼神和别人交流。

  强强是一个自闭症患儿。

  渴望有个自闭症家属协会

  强强妈妈说,给这样特殊的孩子找个学校太难了。正规的学校都不愿接受他,她找了很多人,动用了很多关系,才让孩子入了学。

  在正规学校,跟正常孩子接触多,强强进步很大。刚开始入学的时候,他不说话,上课不听讲,回家还要给他专门辅导。现在,孩子已经能专心听课,回家也能自己写作业了。老师对孩子也很好,专门安排同学照看他。

  记者随后采访了其他几位特殊儿童的家长,他们都表示,如果教育部门能够让一些学校专门接纳这些孩子,让他们跟正常孩子一起上学,会对他们的进步和正常化有很大帮助。

  其实社会上对患有自闭症等病症的特殊儿童有相关的培训学校,但是正规专业的却很少。

  强强妈妈希望能有一个组织或者协会,能有一个场所可以给孩子做相关的强化训练,作为父母,他们愿意去做义工,尽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一个未来。

  强强妈妈说,有了自己的协会,就可以让这些孩子经常聚会,家长之间也能够交流一下培训孩子的经验,现在特殊孩子的家长都是这方面的半个专家,互相交流也利于孩子的进步。

  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

  据其家人介绍,强强两岁时还不会说话,家人很着急,便带他去医院检查,但是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一天,电视上一个关于自闭症的讲座,让强强妈妈意识到,强强可能是得了自闭症,这一怀疑最终在北京一家医院得到了印证。医院的专家说,强强这辈子可能都无法开口说话。

  强强妈妈不死心。她又带着孩子去了南京,那里有全国治疗自闭症最著名的医生,但得到的结论还是一样——除非有奇迹发生,强强也许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强强妈妈说,为给孩子治病,现在已经花费了二十多万元。但是她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如今,强强白天要在学校上课,晚上由妈妈给他辅导学习,放假了还要去外地的训练机构做强化训练。

  说到强强在学校的生活,强强妈妈说,现在她每天在教室外陪读,以便孩子一旦有什么情况可以随时照顾。在学校,强强被其他的孩子称为“傻子”,当时,自己的心都碎了。

  说到强强的学习,强强他*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欣慰,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强强的分数能达到九十多分,上了三年级,因为他的语言理解能力受限,只能考八十多分。

  家人最担忧孩子的未来

  强强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在学校里经常出现意外。一次强强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同学,对方没什么问题,去医院也做了检查,结果显示没什么大碍,我们也跟对方的家长道了歉,但是他们仍然很有意见,一个多星期不依不饶的。

  为此,强强妈妈说:“孩子在社会上需要理解,需要空间,特殊的孩子都有他们的不幸,希望社会能够接纳他们。”

  除了物质上的困境,更多的是精神压力,强强妈妈说,特殊病症孩子的家长每天都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都在崩溃的边缘,每个家庭为了孩子的康复奔波,大部分家长为了陪孩子训练,不得不辞去工作,全身心投入。

  强强妈妈说:“我们没有过高的要求,只是希望孩子好好地活着,有尊严地活着。”

0% (0)
0% (10)

下一篇: 国外留学生与天津自闭症儿童迎元旦 上一篇: 自闭症患者的青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有自闭儿 家长盼成立自闭症家属协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