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探索“孤独”

2009/12/24 9:05:17 来源:鞍山市心语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 作者:冯老师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中国孤独症资源网报道】马辛杰曾说过:人活着,就意味着负责任。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要比普通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还必须要付出几倍于他们的耐心和爱心。没错,我是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

  我的学生们和普通孩子一样可爱,甚至在我眼里,我的学生身上更有一种在别处无法体会的纯真。可正是这样的孩子,由于社会中部分人的不了解,让他们遭受了一些冷漠的对待,也让这样孩子的父母对他们的未来忧心忡忡……我的工作就是尽自己所能让我的学生们更好的融入到这个社会中去。

  通过2个月的努力,我想我已经初步取得了机构领导和家长们的认同,这使我十分欣喜的同时也感到的肩上压力的沉重。领导的信任,家长的期盼,孩子们清澈的眼神无不让我的心震颤~带着别人的希望前行,即使前路坎坷,即使跌跌撞撞,也还是要努力的走下去,因为你是别人的希望。那种被需要,被重视的感觉是我前进的动力,亦是鞭策我的警戒线。

  孤独症是一种很特殊的精神类疾病,原因不明,且无法治愈。这样的孩子和家庭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事很不幸的,可是我希望通过我们教师和大多数爱心人士的帮助,让孤独症儿童能够能到更多的关心和援助。一个人的力量是极其有限的,尤其是面对命运和疾病的时候,但当大家坦诚以对,并且团结奋进的那一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不能说我一定会把我的学生教到怎样的程度,但至少我会让我的学生得到许多关爱,无论是生活还是心理。

  我总是坚信着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而黎明总会带给人以希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探索“孤独”]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