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从事特教之真切感受──“甜”

2009/11/13 10:08: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事件一:我的学生某某某,是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4岁,有一定的言语能力。

       
常说自闭症的孩子跟人几乎没有情感交流,是的,很少。一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会有某些特有的情感交流方式,但不易被常人发现或感受到。

      
我作为她的训练老师对她进行了一个周期三个月的训练,训练过程中我的内心是处于用心呵护着,尽力训练着的状态,我对她的那份关爱我想她是不会跟常人那样真切感受到的,这一点我早已接受。我只希望她在我的帮助下能有所进步,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训练结束后,她上了幼儿园,大约过了近两个月,我给她妈妈打了回访电话,了解她的近况。在与她妈妈谈话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小家伙的声音,不知道她想干什么,我就问了她妈妈,她妈妈顺便对小家伙说是王老师,快喊王老师,接着我在听筒了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她清纯的声音:王-老-师。我好感动,我好激动,我浑身一颤,说话有些颤抖,眼眶顿时湿润,她好像是记起我来了,那声音好像是她想我了,她的情感多丰富啊!我的内心被强烈的幸福感和甜蜜感包围!!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极大收获!

      
事件二:我的另一位学生,女孩,38个月,产伤,伴有轻度的精神发育迟滞,无言语能力。
          
     
挽救和挖掘她的言语能力是当务之急。

      
在给她训练的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天,她会讲了,我们都很激动,感觉到曙光在前,尽力加油!果然,第二个月的第五天,她终于喊出了期盼已久的妈妈,当时大家的心情可想而知。

     “
妈妈,每当她冲着我喊妈妈的时候,我都会亲切投入地答应一声:哎,乖宝宝。当时我真切地感受到她的每一声妈妈都着着实实叫在了我的心坎上,甜进了我的心窝里,听到那叫声真让我浑身舒服,就像用熨斗熨过的一样,我恍惚中感觉我就是她的妈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从事特教之真切感受──“甜”]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