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六个方面进行干预

2009/10/20 9:58: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那么,我们该从哪些方面对这些发展缺陷可能的幼儿进行干预呢?虽然对于不同的特殊儿童,我们可采用的措施有所不同,但一般来说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 

  1.生活自理能力。可以从最简单的自我料理开始,如吃、坐、穿衣、洗漱等。 

  2.运动领域。遵循儿童的发展规律,按从上到下,从近到远,从大到小的顺序,逐步训练身体姿势、手和手指以及手眼协调动作等。 

  3.听觉能力。包括听觉唤醒、噪音刺激、乐音刺激、以及辨音训练等。 

  4.语言能力。包括发音、语言的理解和表达三个方面。 

  5.认知能力。包括感知、注意、记忆以及思维、判断、推理等方面。在训练中应尽量调动孩子的视、听、触、味、嗅多种感觉通道的应用,并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的各项能力。 

  6.社会行为领域,家庭中训练儿童行为的最好场所,父母应当在生活中教会孩子礼貌行为和与人交往的技巧。 

最后,提醒父母们,为了宝宝能健康地成长,请一定要抓住机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进行早期干预。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大龄孩子退出特教幼儿园怎么办? 上一篇: 自闭儿爬得越多越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六个方面进行干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