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电影《马拉松》观后之感想

2009/12/28 9:45: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中国孤独症资源网报道】生出自闭症孩童的机率大概几千分之一,养育一个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会比别人养十个、百个孩子还累,更需付出别人千倍的耐心。然而,自闭症的孩子有可能是天才,只是天分被埋没在幽室里,一切都得靠后天的开发修复。这些都是我在宝安义工联关爱自闭症宣传队自闭症常识培训后才知道的,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闭症就是自己封闭自己,不和别人说话交流,应该是有点忧郁,只要有人蓄意开导,很容易就改正过来的,在听完义工联举办的自闭症培训知识后,才知道原来是指一些非正常的孩子,先天性的!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这些病症会发生在这些天真的孩子身上?

  记得在上周日宝安区义工联关爱自闭症宣传队组-自闭症常识培训时培训前让我们观看了一部反映自闭症的韩国电影《马拉松》,由于当时时间比较紧,没有放完就开始培训了。直到昨天搜索后才重新看完,感触颇深啊!

  男主人公楚原虽然是个智力发展只有五岁的自闭症者,有自闭症的许多典型症状,言语障碍、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等,但他有良好教养,有规律生活习惯,有礼貌,是个顺从听话的大男孩。而他的母亲始终相信,她的孩子是最特别的孩子。当她偶然发现孩子对运动有一点天分时,她便积极地为孩子安排游泳、爬山、跑步等课程。“你的腿价值连城,你的身体战无不胜”,她把这句话像魔咒一般催眠着楚原,要楚原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容许孩子放弃,也不容许自己不去为孩子争取任何机会。她最大的愿望是:“我一定要比我的孩子多活一天……”,看似很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了作为母亲的万般艰辛,有自闭症的孩子就是说明有先天残疾,要比别的母亲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和艰辛呀,可他的母亲却始终不曾放弃,一直坚持着。她开始了一场和命运抗争的马拉松,她把全部的爱几乎都给了楚原,楚原是她与命运斗争的接力。她不间断地让儿子练习马拉松,坚持不懈的尝试打开儿子的心灵之窗。

  这是一项多么艰难而壮烈的工程!本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难以与人沟通、但记忆力非凡的患有自闭症的楚原,在妈妈的爱的呼唤之下,在教练的正确引导之下,他渐渐有了正常人的情感认知,并且享受着正常人一样的自由与认可,欢呼与雀跃。当楚原获得奖牌时,它的价值对他而言,可能还不如一碗他爱吃的炸酱面呢,但在马拉松赛场上,在汗水和掌声中,他因为完成而快乐,因为超越而快乐。

  这是一部励志人心的电影。即使患有自闭症,即使遇到了困难,也需要自我实现,也需要被肯定,都必须坚持下去。而男主角的母亲也表现出了无限的母爱,他关怀儿子,并帮助他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也带给了世上所有自闭症儿童以崭新的生活。

  每一个人的生命中,谁不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与肯定,也许是特殊才能,也许是事业,也许是家庭等等,这些使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但我们常忽略了,即使是特殊孩子。有爱就有希望,爱能创造奇迹!付出我们一份真诚的爱心,为“星儿”撑起一片天空!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个案记录 上一篇: 探索“孤独”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电影《马拉松》观后之感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