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千山晚报读者帮忙 自闭症男孩找到家人

2009/12/16 8:40:15 来源:千山晚报 作者:张丽娟 张烨妍 许珂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黄先生夫妇在晚报见到了好心人侯瑞军(右)。

  一个小男孩不知怎么掉进一处封闭的鱼塘里,路过的好心人侯瑞军下水将其救起(详见本报昨日B06版《落水男孩家长你们在哪儿》一文)。昨天,本报一位老订户在街上看到一张寻人启事,上面有失踪孩子的照片,回家后,她翻看当天的晚报时,突然发现报纸一版上的男孩很像寻人启事里的那个人,就拨通了寻人启事上的电话……落水男孩终于和父母团聚了,一家人激动之余,特地赶到晚报,和恩人侯瑞军见面,当面向其道谢。

  本报老订户  第一时间通知孩子家长

  家住铁西虹桥附近的郑云女士是晚报的老订户。昨天一早,郑云下夜班时,在家附近的电线杆上看到一张寻人启事,上面写着寻找7岁男孩。回家后,郑云打开报箱取出晚报,发现报纸的一版刊登着一张男孩的照片,和刚刚看到的寻人启事上的照片有点儿像,“会不会是同一个人呢?就是年龄不太一致。”郑云很累,回家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但她突然又睡不着了,“我也是位孩子的母亲,如果我家孩子丢了,我得多着急啊!”郑云马上拿着晚报出了门,找到那张寻人启事,仔细对照了一下照片,太像了!于是她拨打了寻人启事上的电话:“喂,你家孩子找到了吗?我看今天的《千山晚报》上说,有个孩子落水被救,还没找到家人,可能送到儿童福利院了,你给报社打个电话问问吧。”回到家后,郑云又给对方打了一个电话:“你打电话了吗?是不是你家的孩子啊?赶紧买一份晚报看看吧!”

  张贴寻人启事的是住在二台子的黄先生、杜女士夫妇,他们正在为儿子小贝(化名)的失踪而愁眉不展。得到郑云提供的线索后,杜女士急忙买了一份《千山晚报》,“哎呀,这不正是我们的宝贝儿子吗!”经过多方打听,他们最终确定孩子正在鞍山市长大医院,两口子急匆匆地赶往医院去找小贝。“丢了一天了,还落水了,小贝现在怎么样?会不会冻着?”一路上,杜女士十分担心,后来在医院见到宝贝儿子,夫妻俩激动得抱起孩子痛哭!小贝得到医院值班护士长的精心照顾,身体基本恢复,只有两道划伤的小口子。杜女士又给郑云打了个电话,“孩子找到了,晚报上的那个男孩就是我儿子,谢谢你啊!”为了慎重起见,医院通知了东长甸派出所,民警将黄先生夫妇和小贝带回派出所。经过核实,证明黄先生夫妇确实是小贝的亲生父母,警方才让他们把孩子领走。

  上厕所工夫  儿子自己出超市没影了

  小贝一家本是吉林人,小贝患有先天性自闭症,黄先生夫妇为了让孩子接受特殊培训,才来到鞍山。为了照顾小贝,黄先生夫妇付出了远远超于一般父母的心血和精力。小贝以前一直不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除了吃东西,几乎什么都不懂,但是却异常好动,精力充沛,睡眠很少,喜欢不停地走动、坐车,看管起来很费劲儿。黄先生夫妇把孩子当成眼珠子一样,时刻不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孩子以前从未走失过。后来,孩子在训练班学习了大半年,病情终于有了一点儿起色,会一些简单的发音了。

  据黄先生介绍,前天上午10点左右,他带着小贝在铁西佳泰乐超市里逛,黄先生去洗手间时,让小贝在门口等着。过了两分钟,黄先生再出来时,发现小贝已经不见了。黄先生急得在超市里四处寻找,也没有见到小贝的人影。后来通过商场的监控录像,看到小贝一个人从超市出去,向东走了。黄先生通知妻子和在鞍山的亲戚,全体出动,大街小巷寻找,结果还是没有找到。没办法,他们只好找出小贝的照片,做了寻人启事,以丢失地为中心,沿大马路张贴了100多张。一直到前天半夜,两口子还在大街上寻找。从小贝失踪到他被人发现在鱼塘溺水,才2个小时的时间,7岁的小贝是怎么只身从铁西来到后峪,又是怎么钻进垂钓园、掉进鱼塘的,至今还是个谜。

  来晚报相见  全家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找到小贝后,黄先生夫妇又到小贝出事的鱼塘看了看,“那么僻静的地方,要是没人看到、及时营救,小贝就是冻也冻死了。”杜女士感叹道,他们此刻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早点儿见到救命恩人侯瑞军,当面感谢他。

  在记者的努力下,昨天下午,小贝一家人带着水果、牛奶等礼物,在晚报见到了好心人侯瑞军。黄先生夫妇对侯瑞军一遍又一遍地道谢,感激之情难以言表。侯瑞军也一直牵挂着自己救下的孩子,看到小贝一切都好,他十分欣慰。本报特地为他们安排了一桌团圆席,席间,侯先生笑着说,现在自己每隔5分钟就能接到亲戚朋友打来的电话,“你救人啦,都上晚报啦,真了不起啊!”

  黄先生说,他已经定做了三面锦旗,准备一面送给侯瑞军,一面送给东长甸派出所,一面送给市长大医院,感谢他们为小贝所做的一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千山晚报读者帮忙 自闭症男孩找到家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