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美国77岁圣诞老人飞来深圳为孤独症儿童献爱心

2008/12/25 8:52: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佳丽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佳丽)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使他们失去了与外界交流的能力;有这样一位圣诞老人,每年12月份就从遥远的美国加州飞到深圳,和孩子们进行互动;有这样一间圣诞小屋,每次你走进来和圣诞老人合影,留在盒子里的钱全部捐给自闭症研究会。这位老人叫理查德(Richard),这间小屋叫圣诞老人屋(Santahouse)。

  28岁成为专职圣诞老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威尼斯酒店那间圣诞小屋里,见到了圣诞老人理查德和他的夫人。这间小屋装扮得十分温馨,眼前的圣诞老人穿着职业服装,留着长长的胡子,个子很高大,就像童话中的一样。理查德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7岁,从28岁起就专职从事圣诞老人的工作。他的夫人在美国是一位从事特殊儿童的特殊训练的老师,多年来已成为特殊儿童训练方面的专家。

  “因为夫人是从事特殊儿童的特殊训练的老师,我对自闭症孩子一直十分关注。 ”理查德先生表示,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深圳,每次都是12月初来,过完圣诞节后就回美国。记者注意到,小屋旁有个捐款盒,边上指示牌注明:所捐款项将捐给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自闭症研究会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收到捐款5000元。

  享受和自闭症孩子在一起

  就在12月12日,理查德先生和威尼斯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在这里生活着一群特殊儿童,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1岁,大多是两到三岁的学龄前阶段的幼儿。理查德身着圣诞服来到孩子们中间,给孩子们带去了小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唱歌、玩游戏。

  “当他们看到我一身圣诞老人的衣服时,有孩子主动跑到我跟前和我拥抱。”理查德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欢和这些自闭症孩子们在一起。“去年12月份,我们到康复中心看望孩子们时,有一个自闭症儿一下子上前抱住圣诞老人,孩子的妈妈当场就哭了,因为孩子长那么大,从来没有意识主动去拥抱人。”威尼斯酒店的于小姐表示。

  圣诞老人在工作之余,还走遍了深圳游艇会、海上世界、仙湖植物园等景点。“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看望孩子,希望有更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希望更多客人来小屋拍照,这样就有更多的钱捐助给那些自闭症孩子。”理查德表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美国77岁圣诞老人飞来深圳为孤独症儿童献爱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