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语言训练方法

2017/7/3 8:24: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的困扰,对于孩子来说,就如同无形中给孩子创造了另一个世界,并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对于父母来说,期盼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流利的言语,童年应该有的天真淘气来与这个世界交流对话,而自闭症只能让孩子融入这个社会的时候受到伤害。
  想要打开孩子自闭的那扇窗,让孩子享受这个世界阳光的亲吻,自闭症语言训练方法有哪些?
  一、亲情接纳,用心沟通。
  要寻找语言训练的切入口,首先要让孤独症儿童从心里接受主训教师。为此,训练前,教师要充分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兴趣喜好,设法与其沟通感情,获得他们的信任。只有这样,在以后的训练中,他们才不会产生排斥心理,从而顺利接受训练。例如,对于一名初次来到语训室,面对主训教师大哭大闹的孤独症儿童,教师可以拿他最喜欢的食物与他沟通感情。让孤独症儿童的语言训练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二、游戏训练,互动模仿
  对于完全无语言发音的孤独症儿童,语言训练的第一步就是要帮助他们建立动作模仿,为发单音作准备。这一阶段的训练表达性语言训练前期,其间,主要通过各种口部动作模仿及呼吸训练游戏来完成。
  常用的游戏主要有:
  1、口部动作模仿:利用“老虎吃果果”、“小兔打哇哇”、“嘴唇甜不甜”等游戏训练儿童模仿张口、闭口、抿嘴、伸舌、舔唇等动作。
  2、呼吸训练类:利用“口吹蜡烛”、“吸管饮水”、“仰卧起坐”、“压腹发声”、“抓痒发声”等游戏增强孤独症儿童的肺部呼吸功能。
  三、音乐陶冶,视动结合。
  孤独症儿童由于缺乏沟通技能,而长期处于自我封闭状态。而音乐恰恰能陶冶人的性情,诱发人的动力。作为一种非语言的沟通工具,它可以成为孤独症儿童自我表达的媒介,丰富其自我情感,促进其自我成长,从而帮助孤独症儿童宣泄内在的情绪,使他们得到情感上的满足。因此,借助音乐,对孤独症儿童进行语言训练时,注重的是主动的体验、参与和表达,而不是被动的聆听。为孩子布置一片蓝天,就要给于孩子引导的脚步。自闭症的困扰让父母叹息,爱的源泉源源不断,唤醒孩子沉睡的大脑,迎接属于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童年,只要爱的持之以恒,选择专业的言语机构,例如:香港东方启音言语治疗有限公司。
0% (0)
0% (10)

下一篇: 孤独症儿童语言行为教育的训练方法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的语言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语言训练方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