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用画笔扮靓井盖

2015/9/14 10:22:5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井盖涂鸦活动昨启动 40个井盖将穿上花衣


  广州日报讯 (记者童丹)井盖不再是毫无特色的铁疙瘩,而是被涂鸦成五彩缤纷的颜色,而作者是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用自己的画笔为井盖穿上了花衣。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看到一个明显的变化,地面上的井盖,每一个都有了特色图案,而且色彩搭配透露着童趣但又有一些现代画的气息。一名孩子在妈妈的陪伴下正在给井盖画画。先用白色颜料打底,然后配好各种颜色,在没有任何底稿的情况下,孩子专注、自信地挥舞手中画笔,把灰暗的井盖变成一件色彩绚丽的街头艺术品。
  记者了解到,这个孩子叫小宇,今年11岁,是一个自闭症患者。小宇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小宇4岁被确诊为自闭症儿童,在人际沟通、语言能力方面异于常人,但家人发现小宇在画画方面有天赋,而且尤其喜欢在圆形的底板上画画,如盘子等。一画就是7年,绘画成为小宇表达自己、与外界沟通的重要方式,他的作品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认可。而此次华侨城集团主办的“绘创想·心世界 华侨城圆梦系列之发现‘中国梵高’行动”井盖涂鸦活动让小宇的特长得以充分发挥。据无障碍艺途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在那里,还有不少像小宇这样有特殊绘画天赋的自闭症孩子,他们被称为“中国梵高”。
  昨天井盖涂鸦活动正式启动,预计在持续两周的活动中, 来自华侨城集团、无障碍艺途基金会、深圳大学color inspration工作室以及深圳当地的手绘师和志愿者,共计为40个井盖穿上了花衣。
  “通过公共艺术表达来帮助这些孩子融入社会,是我们推荐小宇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重要原因。我们希望公众能够摒弃偏见,更好地理解自闭症,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理解和包容。”无障碍艺途基金会负责人苗世明表示。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轻信自闭症能治愈 有家长花掉几十万冤枉钱(1) 上一篇: 社会各界人士祝福自闭症儿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用画笔扮靓井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