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网报:合肥年轻母亲溺死2岁自闭症儿子 一审被判12年

2015/1/16 9:37:4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岁儿子患有自闭症,狠心母亲趁家中无人将其溺死。开庭时,失去儿子的父亲孙某,与家人一共出具三份谅解书,为既是妻子又是“凶手”的毛某求情。1月15日,记者从合肥市中院获悉,毛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获刑十二年。

  “我不怪她,我理解她,原谅她,希望法院从轻判处……”这是去年11月25日,一名父亲为杀死儿子的凶手向法官求情时所说的话。而站在站在审判席上的毛某,也不停擦拭泪水,自称对溺死2岁儿子小宇(化名)的行为十分后悔。

  小宇是两人的幼子,自出生以来,就与同龄孩子不同,小宇反应迟钝,爱哭爱闹,2岁半了还不会说话。毛某和丈夫先后带着儿子去多家医院查看,最终小宇被确诊为自闭症。

  2014年4月2日,毛某独自在家照顾儿子,小家伙睡觉后哭闹不止,想到儿子的智力发育问题,产生了将其杀死的念头,遂将儿子头朝下浸入卫生间盛有水的白色塑料桶中,直到儿子完全不动才松手。

  日前,合肥市中院对此案进行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毛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案发后,马某主动报警,表明自己系作案人,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从轻处罚。被害人的亲属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对被告人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毛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通讯员 正言 记者 王玮伟)

  原标题:儿子自闭症遭母溺亡 母亲一审获刑12年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