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陪训爸爸:江龙

2014/6/13 8:54:5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张亮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儿子上爸爸这来,咱们今天还得继续训练啊。”听到爸爸的呼唤,9岁的小旭(化名)蹦蹦跳跳地来到了爸爸身边。他用力挥舞着健身器材,脸上也带着甜甜的笑容,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自闭症孩子。为了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儿子走向康复之路,38岁的江龙(化名)放弃了工作陪着儿子进行了长达4年的康复训练,每天9小时的训练,寸步不离的守护,让儿子逐渐好转了起来。小旭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他从去年已进入某小学一年级,现在已经能独立和正常的孩子一起上课听讲,今年的父亲节就要到了,这也是江龙即将要过的最为开心的父亲节。
  江龙今年38岁,他和妻子刘女士住在长春市南关区长大小区。他们的儿子小旭今年9岁,孩子在两岁的时候被确诊患上了自闭症。
  “那会儿子和其他的孩子有明显的区别,他不仅不会说话不认人,而且行为举止都很怪异。后来我们把儿子送到了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患有自闭症。”江龙轻声回忆说。
  这个消息就像“晴天霹雳”一般,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那时全家人都很绝望,几乎都崩溃了。因为自闭症是无法治愈的,而且孩子每天24小时都得有人看护。”江龙说。
  面对自闭症的儿子,伤心欲绝的妻子,作为家里顶梁柱的江龙并没有倒下。“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我一边要安慰伤心的妻子,鼓励她重拾信心坚强面对生活,一边我还要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当时有人劝我放弃对儿子的治疗,但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儿子的命运,我不认为儿子一辈子就会这样,他一定会好转起来,我要帮助他。”江龙坚定地说。
  11日中午,记者来到江龙居住的小区。此时江龙正带着儿子小旭用楼下的室外健身器材进行训练。小旭见到记者后并没有闪躲,竟然还挥了挥手说了声“叔叔好”。小旭的个子很高,身材很壮实,虽然大多时候都是面无表情,可只要一听到爸爸的呼唤声脸上就会立刻出现笑容。
  “孩子4岁那年我就放弃了当时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他的康复训练中。每天我都带着孩子到康复中心进行训练,每天至少9小时,一直坚持了4年。虽然这段路走得很辛苦,可我一直都很快乐,因为我相信我的儿子,他一定会好起来。”江龙笑着说。
  付出的辛苦终究会有回报。“我记得那是孩子刚过5岁生日的时候,我和妻子正给孩子准备早餐,突然发现儿子直勾勾的看着我。当时我笑着坐到他身边问他想干什么,没想到儿子竟然指着我喊了一声‘爸爸’,接着又亲了我一下。当时我先是愣住了,接着眼泪就从眼眶里流了出来。‘爸爸’这个词我之前教了他好多次可他都不会说,第一次听到他对我的称呼我真的太感动了,儿子好转了,我付出的一切终于有回报了。”江龙说。
  听到儿子喊“爸爸”后,江龙带着儿子康复训练的劲头更足了。训练4年后,孩子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技能,他会简单地与人沟通,而且还能自己吃饭和穿衣服,这在同龄的自闭症孩子中是很少见的。“去年夏天,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某小学,因为我不想让孩子去特殊教育学校上学,我想让他到正常的学校上课,我知道他一定可以。结果该校同意接收他。”江龙说。
  小旭的班主任刘老师告诉记者,小旭在学校的表现非常好,各门功课也都能跟得上,而且上课时还会举手发言。“很少有自闭症孩子能独立到正常的学校上课,小旭真的很棒。他能有这么好的状态,这与他父亲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江龙真的是一位伟大负责的父亲,他对儿子倾注的爱我们都看到了。照目前的情况看,小旭可以正常完成小学六年的所有课程。”刘老师说。
  现在小旭不仅能读书写字,还会到超市买东西。“虽然他不知道对方找的钱对不对,但是起码会拿钱买东西了。接下来我准备多攒一些钱再给儿子请一个特教老师,继续帮他进行语言和心理上的康复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陪训爸爸:江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