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点亮“星星”

2011/12/9 16:14:43 来源:牛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点亮“星星”
ipad里的游戏是昊昊的最爱,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似乎就没有那么多的烦恼


和同龄人一样,昊昊也喜欢汽车模型 


父母带昊昊在附近的公园里骑车,让孩子更多地去接触人群 


昊昊会突然在家里的地板上打滚 


昊昊每次画画都可以画很久  


外公一遍又一遍地教昊昊洗手

  6岁半的昊昊有一双大眼睛。和其他孩子一样,他也喜欢汽车模型,喜欢画画,喜欢盯着IPAD玩游戏。但在外人看来,他却“喜怒无常、行为怪异”。他有着天真可爱的笑脸,可你却永远无法走进他的世界,他是一个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昊昊的每个进步背后,父母付出的辛劳是其他家长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同龄的孩子已经读小学,昊昊还在接受类似幼儿园的启蒙教育。从昊昊2岁开始,昊昊的妈妈就开始教他分辨颜色,花了4年时间,终于有一天,昊昊开窍了,妈妈背过身去留下热泪。

  “他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昊昊的父母很乐观也很开明,他们没有送儿子参加各种康复训练班,只是希望他能轻松快乐的成长。平时,昊昊在一所普通幼儿园的特教班学习。每个周末,昊昊的父母都要带儿子外出游玩,这几年已走遍上海的各大景点。每年的假期,昊昊的父母也都做了计划,今年去了海南,明年计划去青岛,旅行计划还有长长一串地名。

  据统计,目前我国孤独症患者大约1000多万人,其中孤独症儿童大约100万。对这些“星星的孩子”来说,尚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唯有全社会的爱心汇聚起来,用爱带他们走出孤独。

0% (0)
0% (10)

下一篇: 飞针走线 绣出一个别样世界 上一篇: 英国“雨人”半世纪人生路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点亮“星星”]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