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国家“七彩梦”救助项目惠及玉溪10孤独症儿童

2014/1/8 14:02:45 来源:乐云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日前,玉溪市“七彩梦行动计划”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在市定点培训机构——玉溪市特殊教育学校开班。来自红塔区、峨山县、新平县、元江县4县区的10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共计25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他们在此免费获得不少于10个月的康复训练机会。

  孤独症属于精神残疾疾病,这类人群在成长过程中通常艰辛。而“七彩梦行动计划”是2011年至2015年由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实施救助项目的惠民行动。该项目资助的对象是城乡年龄在3岁至6岁,有康复需求的贫困孤独症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孤独症儿童。在人年均近万元的康复训练补贴经费里,包括康复训练费、康复效果评估费、训练教材费和家长培训费。

  此次来到特殊教育学校的10名孤独症儿童,需要经过1年的康复训练。下一步,中心将对这些儿童的感知觉、社会交往、自理、情绪与行为等方面进行评估,视评估结果再拟定个别化康复训练方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国家“七彩梦”救助项目惠及玉溪10孤独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