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孤独症儿童的音乐天赋 今晚将上《中国梦想秀》

2013/12/13 16:11: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他简直是天才,不仅记忆力超强,在音乐方面也颇有天赋。

  他叫徐立鸿。随便抓一把纽扣,放到桌上,他只瞄一眼,就能说出有几颗;随便拿一本书,瞄一眼,就能指出这行字到底有几个;学葫芦丝不到一年,他就能获得了全国比赛的金奖。

  他是一位特殊的孩子,从小患有孤独症。上帝为徐立鸿关上了一扇门,却为他打开一扇窗。

  今天(12月13日)晚上,徐立鸿还将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展示他的才能,说出他的梦想。

  男孩从小患有孤独症

  徐立鸿今年17岁,在他6岁的时候,被诊断出了患有孤独症,也就是自闭症。

  妈妈带着徐立鸿四处求医,可是收效甚微。

  到了入学年龄,徐立鸿进入宁波一所普通小学读书。妈妈天天陪读,这一陪就是五年。可徐立鸿的情况却并没有好转,学习也跟不上,还经常产生烦躁情绪。最后,妈妈决定放弃普通学校的学业,将徐立鸿送到了特殊学校,先是在江东阳光驿站读,后又送到了达敏学校。

  慢慢的,徐立鸿表现出了音乐方面的特殊天赋。

  意外发现的音乐天赋

  徐立鸿去江东区中心阳光驿站时,学校正在实验通过艺术培训促进智障人士康复,集中教这些智障孩子学口风琴。

  很快,徐立鸿就表现出在音乐方面的天赋。

  老师说,他对曲子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便建议徐立鸿妈妈送他去学一门乐器。

  在达敏学校,老师发现,徐立鸿虽患有孤独症,但情绪良好,能听懂指令,学习能力强,记忆力尤其突出。

  2012年暑假,妈妈带徐立鸿去拜师学习葫芦丝。从开始吹不出音,到成了葫芦丝吹奏高手,徐立鸿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今年6月,徐立鸿与普通的孩子一起参加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宁波市的选拔赛,他获得了葫芦丝少年B组的三等奖,拿到浙江省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7月,他作为浙江省代表团的一员去北京参加总评选。徐立鸿和40多名进入决赛的正常少年同台吹奏葫芦丝,他一举获得青少年B组金奖,该组获金奖的人全国仅两人,另一名金奖获得者是一名正常的孩子。

  20以内,听音辨数

  在音乐天赋上,徐立鸿除了吹得好,他的记谱能力也比普通孩子快。他还擅长记歌词,对曲子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徐立鸿的另一项特长是计数。现场,达敏学校校长徐佳芬随手抓了一把纽扣,放到桌上,徐立鸿只瞄了一眼,随口就说出了颗数,准确无误。拿一本书,随手指其中一行字,徐立鸿看一眼,很快说出了字数。

  目前,达敏学校的老师正在训练他这方面的技能,比如遮住眼睛,让他听声音说出珠子或纽扣的数量,发现20个以内的纽扣,他的误差在1-2个。

  今晚他将上《中国梦想秀》

  今晚,徐立鸿将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在舞台上,他会表演吹葫芦丝、数珠子等特长,还为妈妈唱了一首歌。

  录制节目时,徐立鸿的出色表现让“梦想使者”周立波刮目相看。波波还鼓励地亲了他一口。他大方地跟周立波表示,自己最喜欢海洋天堂里的“大福爸爸”。

  徐立鸿清晰地表达出,希望能开一家音乐工作室,为更多有音乐梦想的特殊孩子完成他们的梦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的音乐天赋 今晚将上《中国梦想秀》]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