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浏览文章

父母乐观心态对自闭症儿童康复至关重要

2013/12/24 17:23: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父母是孩子的良师益友

  每位自闭症儿童都是不幸的,因为上天把这份独特的孤独与痛苦留给了这些无辜的孩子们,让他们去承受这些煎熬与挣扎,甚至一生都要和孤独作伴。每一个有自闭症宝宝的家庭也都是值得我们去关爱和鼓励的,看着其他的孩子那么开朗活泼,再看看自己的宝贝,总是独来独往,神情漠然,作为父母他们的心情可想而知,纠结与痛苦自是非常人能够想象。

  近段时间红遍南北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是多少儿童甚至是父母的最爱,五个萌宝贝几乎是家喻户晓,人人喜爱。但是无意间听到一位自闭症儿童妈妈在谈论着,“唉,人家的孩子怎么都养那么好,个个聪明又可爱,看看自己的孩子觉得特别难受,别说玩儿了,想让孩子看一会儿电视就特别难,只能自己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里,好可怜。”这样的一段话,听着让人心酸,这是这些星儿妈妈们的肺腑之言,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孩子是无辜的,父母也是无辜的,只能来坚强的面对现实。在这种特殊的家庭里,父母的心态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氛围有着很大的影响作用,健康的,积极地心态可以在无形中帮助孩子释放压力,事实上,多数自闭症儿童内心是极度缺乏爱与安全感的,融洽的家庭环境能让孩子感受到爱与温馨,减少他们内心的急躁和不安。

  正视现实,乐观的生活,积极地为孩子寻找康复的途径是每一位自闭症家长努力的方向。前几日,郑州市厚德小学(专门为自闭症孩子成立的一所小学)的一名家长在和老师聊天中说道:“诊断结果刚出来时,我感觉天都塌了,毫无头绪的寻找医院,一家挨一家的测试,我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会是自闭症,但结果都一样,慢慢的,我冷静下来了,平静的去面对,去接受,因为我知道自己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了,就让老婆辞职专门照顾孩子,陪他康复训练,我就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与其在家唉声叹气,不如努力赚钱,为孩子以后多添一份经济保障,对家人花钱也不像刚开始那样缩手缩脚,花了才有动力让我去更努力的工作,只有乐观的去克服困难,全家的情况才回越来越好,孩子也才能慢慢恢复”。这是一位爸爸的话,让我特别感动,这才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胸怀与心态,在困难面前,用自己的肩膀为妻儿撑起一片天,有一位这样的爸爸,这个可爱的孩子是幸福的。

  无论山再高,无论路再远,无论自闭症儿童康复之路有多少荆棘 ,父母都应该永远做孩子的榜样,坚强,勇敢,不折不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父母乐观心态对自闭症儿童康复至关重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