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孤独而闪耀的星——自闭症儿童趣味运动会义卖心得

2013/11/11 10:36:03 来源:河南财专外经系 作者:李天伟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义卖参与志愿者合影 

  仰望星空,你的美丽无与伦比,你的孤独无人可知。

  --题记

  我该如何走向你,怎样用我的心去温暖你?我害怕我的莽撞惊吓到你。你是坠落到凡间的天使,是人世间最美的精灵。但是,美丽的外表并不能掩盖你内心的悲哀。孤独、自闭、不被世人所理解,活在自己的天地里。你的妈妈被称为“星妈妈”而你们就是天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

  闪耀着美丽,散发着孤独。缺少阳光的照耀,缺乏内心的温暖,漆黑的夜空便是生存的宿命。这就是孤独症孩子的最佳写照。你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去嬉戏玩耍,去沟通交流。有的甚至无法开口说话,你们的孤单落寞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但是,你们却极易满足,一个玩具,一个笑话,一个游戏便可以让你们快乐一整天。

  简单纯粹,及以满足。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更想要细心呵护你们的快乐。为了给你们创造一个难忘的回忆。上周末,我们青协志愿者进行了“爱心义卖”的活动。为的是让孩子们获得开开心心,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孤独症”的存在。呼吁各界人士关注到这些美丽的星星。因为有爱,所以无孤独。正如星妈妈天惠阳所说:“我可以以我的经验和大半辈子的经历告诉大家,有一个自闭症孩子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拒绝他们,不承认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所以说,“孤独症”并不可怕,有爱方能致胜。冷漠、自私、麻木不应该成为保护自我的面具。让我们放下所谓的猜疑、不信任。去关爱、去理解、去拯救那些处在痛苦边缘的孩童。

  “爱心义卖”活动的结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爱与理解,让我们感受到了各界人士对他们的支持与帮助。美丽的世界,他们应当与我们共享,只要我们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奉献、去关怀、去理解、去包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与星孩子之间的联系。因为我们有一个爱的大家庭。无论生活与希望如何违背,而我们从未隔一江春水,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爱。只有爱才能让星星永远闪耀光芒。

  谨以此篇,献给那些关注、给予孤独症孩子帮助的各界人士。

  河南财专外经系:李天伟

  2013.11.06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而闪耀的星]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