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好母亲16年如一日照顾自闭症儿子

2013/10/9 8:39:12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她16年如一日地照顾患有先天自闭症的儿子,用无限的母爱去呵护这棵特殊的“树苗”,诠释了一位母亲的伟大。她就是获得东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并在近日进入“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的余雪梅。

  余雪梅今年44岁,是石龙供电分局一名勤恳的职员。14年前,大儿子小轩被确诊为自闭症的消息对她犹如晴天霹雳。

  余雪梅:“当时就会觉得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因为当时他年纪逐渐大,带他去看病,坐火车的时候,他就是不懂得如何去跟别人沟通,就会抢人家的食物。别人不知道他是这种情况,就会说这个小孩怎么这样,这么大还抢人家的东西,他的父母怎么一点教养也没有,当时就觉得很伤心,别人看我们是异样的眼光。”

  小轩的病一度让余雪梅感到精神崩溃,她曾带着儿子四处求医,但是由于这种疾病极其复杂,即便倾尽了心血,小轩仍没有语言能力,生活也不能自理。但在亲友的支持和鼓励下,余雪梅勇敢地扛起了母亲的责任,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余雪梅:“我觉得既然身为父母,就要尽自己一切的能力,自己辛苦都没有所谓,就算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他的健康,我都是觉得值得的。”

  别人教一次就能学会的事情,小轩可能成千上万次也学不会。但在余雪梅的耐心教导下,小轩现在学会了自己做简单的穿衣、刷牙等动作。虽然小轩还不会说话,但却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爱,这让余雪梅非常感动。

  余雪梅:“感动就是有时候我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走过来亲我一下。因为正常的人都很少会这么大一个还走过去亲一下妈妈,但是他走过来亲我一下,我就觉得很感动。”

  除了是一位好母亲之外,余雪梅还是一位好女儿,在履行母亲职责的同时也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

  余雪梅的父亲洪叔:“她也很孝顺的,经常来这里问候一下,看一下。她知道爸爸妈妈年纪大,辛苦了,就经常来问候一下看一下。妈妈一有什么不舒服,她就带她去医院看病。”

  余雪梅:“一个好母亲应该为他的子女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还有对自己的长辈,长辈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更好地回报我们的父母,好像一面镜子一样就给孩子看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好母亲16年如一日照顾自闭症儿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