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自闭症论文 > 浏览文章

我选择,我不悔

2012/6/28 15:45:49 来源: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  蒋赛

  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坎坷不平的,我们在选择就业这一方面就特别慎重,而我毫无考虑的就选择了瑞曼,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我喜爱瑞曼,爱这些孩子们,所以我的选择我不悔。

  当我跨进瑞曼大门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哇!这里好美啊!这就是我以后工作的地方了,真美,心理乐滋滋的。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告诉我的,俗话说:人的第一感觉是很灵的,我通过实践证明,很自信的告诉大家这句话是灵验的,我在瑞曼真的很开心,有善解人意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我来的时候看见的第一个孩子是小杰,我就说他没有什么问题啊,跟正常孩子一样,文文老师就说,他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这时候我才明白是这么回事,他们有时自己兴奋的时候就会乱跳,我们有时候都猜不透他们的心里,可能是刚来对他们不够了解,我发现这里的孩子心里跟明镜似的特别明白,就是说不出来,都是由语言障碍导致的有话不能张口,他们真的是太痛苦了。

  我在基础语言部见的都是没有语言基础,叫他们也没反应的那种孩子,看着老师们用手去打开孩子们的上下颌关节,给他们做口腔按摩,用手去辅助他们,我看见老师们一点一滴都是在认真的给孩子们上课,我说我要努力了,我要赶快适应这里的环境,去解救这些孩子们,他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明天就靠他们去支撑。我现在也要找到一些如何打开孩子的颌关节,如何教孩子们发音,如何给孩子发指令的方法,我们要一点一点去积累这些东西,慢慢地去学,都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一定要有耐心才能去教会孩子们,耐心都是要靠后天的因素去磨练和培养的,我现在着手给孩子们上课了,在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安老师会告诉我如何做,还给我提一些建议,我就照着他的方法去做,我总觉得我做的不好,肯定有不足之处,我一定把他改过来,这样才能提高,真是一箭双雕,两全其美的事。

  近期还要多看点学习的资料,在课下多学点,对自己肯定有好处不会有坏处,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让孩子配合,有些调皮的孩子在课上就不配合,我就很没办法,后来才知道那孩子在试探我,因为我是新老师,他想试一试我,我就用很严肃的表情给他上课,让他们知道我不是好欺负的,你们的小算盘打错了,让他们去配合我,我需要花心思去“对付”他们,如:小雷,他对着我先撅嘴笑,我给他发出指令叫他,他看着我就没有答应,我当时就看出来了,他是故意不配合我,我就用手去打开他们的颌关节,他感觉难受了就会“哎”,现在好多了,他的配合意识还是很不错的,小雷变得乖了很多,这就是他的进步,我想他的一点一滴能汇聚成大海,我相信他的明天会更好。

  这就是我在瑞曼的每一天,瑞曼的孩子们都很棒,因为他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的父母把他们捧在手心里,老师把他们刻在心里,任何一个孩子都不会忘记,他们的心里是没有什么障碍的,心里什么都知道,就是想说的时候会啊……….发出尖叫声,可以看出他们是想说话而又说不出来,我们都能理解,去满足孩子们的愿望,不管是社会性的还是别的,都会满足他们,让他们去配合,心理上的自尊心也很强,这样孩子们会觉得老师说的话是可以相信的,这样能够提高孩子们和老师的信赖关系。

  我选择瑞曼我不悔,并且是我光彩的选择,我会和他们一起加油,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祖国的未来需要他们去建设和探索。

0% (0)
0% (10)

下一篇: 榕榕毕业感想 上一篇: 如何教自闭症孩子拍球及注意细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我选择,我不悔]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