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寻找“可乐男孩”的爱心大行动

2012/4/17 8:42:5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9岁孤独症“可乐男孩”在放学人多时跑出走失,众网友微博和QQ急帮寻人。

  辽宁省道德模范、葫芦岛傻子粮店经理曹伟除写微博发动粉丝寻人外,更是深夜“给力”开着私家车四处穿街过巷帮助找寻走失的孩子。

  昨晚6时,葫芦岛孤独症康复训练中心主任赵帅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言语有些哽咽,声音嘶哑,几乎是哭着向记者介绍了孩子走失的经过。

  昨日下午4时10分放学时,很多学生家长都来接孩子。“当时进出的人很多,尽管有2个老师看护孩子,但还是没有照顾到,一个男孩就跑出去了。等到10多分钟后,孩子们走得差不多时才发现刚来的一个男孩不见了,我们马上发动老师和亲友帮助寻找。 ”赵帅说。

  走失的孩子叫费一博,今年9岁,有孤独症状况,家住葫芦岛市南票区农村。当日上午9时多,费一博在其爷奶和姑姑的带领下走进学校请求长托。

  赵帅告诉记者,费一博个子能有1.3米,身材瘦小,脸蛋发红,上身穿黑色上衣,下身暗黄格裤子,身上背着一个天蓝色书包,上面印着QQ星标志,书包里面有一些学习用品。“尽管说话含糊不清,但这孩子特固执,最大的特点就是嘴里总叨咕着奶奶姑姑,怀里抱着的书包谁抢都不会给。他喜欢超市,最喜欢可乐,孩子智力不咋正常。 ”赵帅也拨打了110求助,还通过葫芦岛多家爱心组织广泛发动志愿者帮助找人。记者随后拨打葫芦岛广播电视台请求广播找人。目前已经有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傻子分队、葫芦岛爱心车队等10多家爱心组织,大约500多人共同参与到这场爱心寻人行列中。这也是葫芦岛首次爱心大联盟聚会,共同找寻9岁孩子费一博。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找寻失踪9岁孤独症“可乐男孩”的爱心大行动还在继续上演着,希望有知情者请及时拨打赵帅电话15942908833或者是本报记者新闻热线13942989292。

寻找“可乐男孩”的爱心大行动

走多的9岁孤独症“可乐男孩”   费一博

0% (0)
0% (10)

下一篇: 插上翅膀的自闭症天使 上一篇: 自闭症家长给儿子的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寻找“可乐男孩”的爱心大行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