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谁来照顾自闭症患者

2012/2/23 8:40:14 来源:智慧体育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父亲去世后,由谁来照顾自闭症的患者王明(化名),成了王明妹妹和其母亲争论的焦点。2月21日,这起家庭纠纷经太原市尖草坪街办钢东社区干部调解,就王明由谁照顾的问题,其母亲和妹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36岁的王明原本有个幸福的四口之家,除了父母,还有个可爱的妹妹。十几年前,王明的父母离婚,母亲将家产和两个孩子留给王明的父亲。不幸的是,7年前,王明患了自闭症,无法工作,单位每月给他1000元基本工资。王明的日常生活一直由父亲来照顾。去年9月份,王明的父亲因病去世,去世前留下遗嘱:他的房子和所有财产留给王明,王明的妹妹负责照顾他,将来王明去世后,房产留给其妹妹。父亲去世后,王明的病情更加严重。担心哥哥受到刺激病情加重,而自己已经成家,和公婆同住,也不方便让王明搬到自己家,王明的妹妹便将哥哥送进精神病院治疗。

  王明的母亲得知儿子被送进精神病院,便向女儿提出申请,由其照顾儿子以后的生活,但儿子名下的房产和工资要由她支配。对母亲的提议,王明妹妹表示反对。她认为,根据父亲的遗嘱,自己对哥哥负责监护,而母亲“失踪”这么多年,对儿子不闻不问,现在突然跑出来要照顾王明,非常不可思议。此外,由于哥哥此前住院,房子已经出租。就王明由谁监护的问题,母女俩发生争执。只好求助到太原市尖草坪街办钢东社区。

  社区干部了解到矛盾的起源和焦点,认为此事应从亲情角度出发,并顾及王明的感受。但双方认为,各自都有充分的理由来照顾王明。在调解中,母女俩再次吵起来。社区干部便分别与母女沟通,先后十几次约见两人做思想工作,从亲情角度来说服。2月21日上午9时,在社区干部召集下,母女再次坐在一起。经过3个小时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王明由母亲照顾,但因母亲早已另组家庭,为了方便照顾王明,王明母亲在自己住处附近另外租房。王明的工资由母亲支配,房子由其妹妹出租,并从租金中每月拿出 200元作为王明生活费的补充,其余租金存进王明账户,以备急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谁来照顾自闭症患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