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文摘浏览 > 浏览文章

爱读书的孩子将被列为‘阿斯伯格综合症’

2012/2/24 15:09:01 来源:新浪亲子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0日报道,根据美国最新修订的《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DSM)第5版,一些常见行为将可能被归为心理疾病之列。该手册还将网瘾和赌博列为心理疾病。

  虽然DSM这些指南不会在英国等国家应用,但是专家们表示,令人担心的是,DSM新规定会影响医生及患者对相关话题的思考。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精神病学学院专家西蒙维塞利博士说:“疾病外延进一步扩大之前,我们必须持慎重态度。1840年,美国只认定1种精神疾病;1917年,美国精神疾病协会认定了59种精神疾病;1959年增加到128种;1980年增加到227种,如今增加到347种。我们真的需要这些纷繁复杂的精神疾病分类名称吗?或许压根就没这个必要。真正的危险是,害羞将会变成‘社交恐惧症’,爱读书的孩子将被列为‘阿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s自闭症),如此等等。”

  英国利物浦大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彼得肯德曼博士表示,将害羞或丧失亲人描述为“心理疾病”实在有失“人道”。英国心理学学会反对DSM新指南,很多美国精神病学专家对此指南也持反对意见。11000名心理学家专家签名,反对出台新版DSM。他们担心的是,DSM新指南一旦实施,制药公司将会因为疾病数量的增加而大获其利。无数的人将遭遇误诊或不恰当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爱读书的孩子将被列为‘阿斯伯格综合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