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孩子说话有早晚个体差异

2011/5/24 10:53:4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网友提问:

  我儿子快两岁了,可是只会叫妈妈,真是急死人了,怎么办啊?他是不是智力有问题?可是吃饭,玩这些行为他都很正常,跟同龄孩子没有区别。

  专家答复:

  家长朋友:您好!

  请您不要着急,孩子确实说话有早晚的个体差异。关于您儿子的情况,要尽快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和分析。具体的建议如下:

  1、应去儿童医院检查一下,孩子在发音器官和听力方面是否有问题。

  2、应检查孩子是否患有“儿童孤独症”,可去儿童医院,或是北医六院等。患“孤独症”的孩子不愿说话,也没有与别人交流的意识,一定要及早发现。

  3、如果没有上面两个问题,就应分析家里人是如何教孩子说话的?他从出生后是由谁来照顾的?尤其不要强迫孩子说话,最好是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让孩子自然地产生说话和表达的愿望。

  4、如果孩子没有生理和心理方面的问题,可请教儿童心理专家或幼教专家,能够用比较科学的方式教孩子说话。若有什么问题,应及早进行治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孩子说话有早晚个体差异]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