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大连市大部分孤独症儿童错失最佳康复时机

2011/3/25 9:23:29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郭大姐向义工介绍如何与“特殊孩子”相处

郭大姐向义工介绍如何与“特殊孩子”相处

  会场不时的发出叫声,不但无人阻拦,还投以善意目光。昨天上午,一场名为“爱让心灵不再孤独”主题活动在我市开展,活动旨在迎接4月2日到来的第四个“世界孤独症日”。

  市政协委员、东北财经大学贺蕊莉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教育局登记注册的在籍孤独症学生只有293人,大量的学龄儿童被排斥在学校大门之外,无法获得必要的教育。我市尚未建立起专门针对孤独症儿童的公立学前教育机构,私立学前康复机构也因诸多问题无法接纳更多孤独症儿童,导致大部分孤独症儿童错失了0~6岁抢救性康复的最佳时机。

  据了解我市现有2400多名典型孤独症儿童及成年患者,目前正在接受干预训练的有200人左右,2千多个孤独症家庭面临入学难、就业难、养老难等诸多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大连市大部分孤独症儿童错失最佳康复时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