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康复教育 > 浏览文章

自闭症预后与什么因素有关?

2011/2/23 10:56:36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虽然自闭症病因尚无定论,但大多数病因学和临床学的研究发现影响预后与一些因素有关。

  1)与自身障碍程度有关;

  2)与训练开始时间和持续情况有关;

  3)与家庭环境、态度及辅助能力有关;

  4)与社会接纳程度有关(包括幼儿园、小学、专业训练机构接纳能力;职业培训和就业机构以及邻里、社会辅助水平)。

  人几乎无大差别。11%有明显的异常行为,这一部分群体的异常大致分为三种情况:

  第一种:仍然远离他人,与正常人比较有点不大一样。大约占50%。

  第二种:表现积极友好,与别人一起没有明显的焦虑不安。占25%。

  第三种:表现活跃,但仍然有离奇行为,与社会交往方面不适应。占25%。

  英国医学博士洛娜.温研究显示:除了具备高能力的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的自闭症患者外,自闭症障碍的青少年及成年仍然不能独立于社会,在行为、教育、活动、性发育、就业等都存在着问题。

0% (0)
0% (10)

下一篇: 1-6岁儿童智力测试题 上一篇: 对自闭症孩子学校陪读的疑问请教甄岳来老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预后与什么因素有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