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紫荆研究生志愿者迎国际志愿日 胡和平寄语孤独症儿童

2010/12/8 7:41:19 来源:http://news.tsinghua.edu.cn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新闻中心讯 研通社通讯员 熊旭辉】12月4日,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成立8周年,由校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组织,各院系志愿服务支队在校园内联合开展了彩气球宣传与寄送爱心明信片活动。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来到活动现场,在明信片上为“星星雨”孤独症小朋友写下“祝你们健康成长,生活充满阳光!”的寄语。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前排中)与志愿者同学们合影


  迎着初冬早晨的寒风,数百名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志愿者支队的同学在清华大学东北门集合,统一领取蓝、橙、紫、粉4色氦气球,并把纪念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成立8周年的贺卡系在气球丝带下。此后,他们分赴校园各个角落,在树枝上、自行车上、宿舍门前、教学楼旁,随处可见炫丽的气球,温馨的卡片也引来行人驻足观看,偌大的校园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支队的同学们早晨出发挂气球


  在气球上,法学院志愿者支队的同学用记号笔写下祝贺的话语;在卡片上,人文学院志愿者支队的同学别出心裁地绘出了美丽的图案。
  4日中午,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还在丁香园、清芬园门口组织了免费寄送明信片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给志愿服务的对象寄出一封写上祝福话语的明信片,把爱心送往四面八方。服务团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现场提供明信片、笔、地址和邮寄服务。
  为纪念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成立8周年而特意制作的明信片外观精美,类型多样,并印有“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徽标图案。踊跃参加活动的很多同学把明信片寄给了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初中的孩子们。


  写满祝福勉励话语的明信片


  紫荆研服志愿者、计算机系研究生戴惠辰在活动后感言:“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清华园里由各院系的志愿者挂上了色彩鲜艳的气球,远方乡村的中学生也将收到从清华园寄出的祝福。再联想到我们先前在夏各庄和张各庄中学支教活动的志愿者、星星雨孤独症儿童陪护活动的志愿者,以及在北京机场服务的志愿者们,都给他人带去了快乐和方便,看到他们的笑容,就是对自己工作的最大回报。”(供稿 校紫荆志愿者研究生服务团 编辑 襄桦)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