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语言训练 > 浏览文章

提高孤独症儿童交流能力的十个小游戏

2009/12/28 9:35:32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中国孤独症资源网报道】在此提出的十个经典互动游戏,实为普通家庭养育普通儿童的常见游戏。如果你发现自己没有与孩子玩过这样的游戏,也许正是这种游戏的缺失才导致了孩子注意力分散。

  1、隔人找人:与儿童做游戏的人躲在第三方背后,头部出现在第三方头部的左方,呼喊儿童名字,然后快速将头部闪向第三方头部右方,让孩子寻找。反复如此。

  2、逗逗飞:是手指游戏。

  3、碰头:距儿童一尺,呼喊儿童名字,让儿童看家长的眼睛,然后口呼“哈--抵--抵--抵--噹!”,同时有节奏地令双方头部靠近,等喊道最后的“噹”音,时,双方眉头部轻轻碰撞。中间过程儿童如果眼神飘移,则中断游戏重来,整个游戏中要求双方对视。

  4、捉小虫(麻雀):家长左手执儿童的一只手,儿童的这只手心向上,家长另一只手的指尖,沿着儿童的这只手臂,从孩子指尖部逐步向上点击,沿着手臂中线共点击六个位置,每点击一个位置呼喊一个号子,这六个号子依次为这里青”、“这里红”、“这里痒痒”、“这里疼”、“这里搬梯子”、“这里摸小虫”。口呼一次点击一个位置,最后呼“摸小虫”时,用手点击儿童腋下,挠其发笑。

  5、单脚跳。

  6、走路沿石。

  7、打夯。

  8、筛罗罗。

  9、练习使用“你”、“我”的歌谣:《咱俩好》,有两个不同版本。

  10、坐火车。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提高孤独症儿童交流能力的十个小游戏]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