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你身边有意外伤害儿童和自闭症患儿吗?这里有个好消息!

2019/3/14 14:05:27 来源:乐山广播电视台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日,记者获悉,为了给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乐山市慈善总会将广泛带动乐山爱心联盟的力量,并利用“乐山市关爱意外伤害儿童基金”,在全市征寻困难家庭意外伤害儿童和自闭症患儿进行救助。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农村出现了大量留守儿童,由于缺乏悉心照料,造成少数儿童遭受意外伤害。同时,由于遗传和环境等多种原因,出现了少数自闭症患儿。上述两类儿童部分因家庭困难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和康复治疗,急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基于此,昨日(11日),市慈善总会发出《关于征寻困难家庭意外伤害儿童和自闭症患儿进行救助的通知》。

  通知要求,意外伤害儿童救助范围为具有乐山市户籍,年龄10周岁以下,因缺乏照料身体受到意外伤害 (自身患病除外),家庭特别困难;自闭症患儿救助范围为具有乐山市户籍,年龄14周岁以下,家庭特别困难。

  征寻时间为2019年3月12日到2019年3月31日,求助人可在乐山爱心网或乐山市慈善总会网站下载求助申报表,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并附上病历报告和贫困证明,扫描打包发送至邮箱(1812989179@qq.com)。

  据介绍,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对收集到的求助资料进行初审后,将组织社会各界参加的评审小组进行集中审定。同时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和已产生的治疗费用(除去医疗保险报销外的自付部分),给予每名受助对象不超过1万元的限额救助。审定后的受助对象和救助金额将在新闻媒体和乐山市慈善总会网站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市民朋友如果身边有意外伤害儿童和自闭症患儿,可以拨打电话:0833-2116550进行咨询。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