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自闭症与感统失调

2013/11/7 14:12: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年来,自闭儿的家庭常常听到一个名称——感官统合处理失调,那是因为许多案例显示自闭症者处理他们的感官接触有困难。他们或许对视觉、触觉和听觉的讯息输入,有极端强烈或无知觉的反应,这使他们无法加入典型的日常社交活动,例如对声音、光,或者环境质感的接触反应太剧烈。父母要认识自闭儿的感官处理失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感官认知的调合是孩子认识和整合环境知识的基础。

  感官处理的认知,是我们借着触觉、肌肉互动、嗅觉、味觉、视觉和听觉的能力,整合组织和解释所吸收的信息,使我们对环境有一个合理且有意义的认识。对多数人而言,这个感官处理的过程好像是自动自发的。然而感官处理失调的孩子,却没有和一般人相似的感官作用体验。

  感官处理失调影响孩子们脑子的认知,也影响他们的情绪和肢体的互动协调,不能正确地反应外界所输入的知觉刺激。例如有些孩子的感官神经特别敏感,他们身体所承受的知觉刺激好像经常被炮击轰炸一般,他们也许会避免被接触,以设法使这神感官冲击减到最低;也或许只能接触特定的衣服质料以避免感官超载。若孩子对感官上的身体触碰如同刀割,我们怎能怪责他们失控的惶恐和惊叫呢?

  但有些孩子则是贪求感官的知觉刺激,他们会借着参与极端强烈的活动、大声演奏音乐,或者精力旺盛好动,不能自控地寻找刺激。他们有时不注意痛的感觉,或是对身处的环境是太热或太冷没感觉,并且需要频繁的活动,而有些孩子则是夹处在强烈和不足的知觉感受刺激的错综麻烦区。

0% (0)
0% (10)

下一篇: 93个感统游戏(1-20) 上一篇: 自闭症儿童可以做的感觉统合训练项目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与感统失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