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万象组合

2008/12/23 12:08:05 来源:中国孤独症论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我们的孩子普遍存在着在多变的环境中不能很好的做出顺应性反应的问题,所以我们在每周三都要进行万象组合的游戏来改善孩子这一现象。

  感觉统合训练器材(万象组合),组件多,兼顾儿童感官、肢体、前庭平衡、精细动作、创作游戏互动等各种能力开发需要。 多种组件,分开使用可促进孩子基本动作发展;混合使用时,则能增进较多变化的身体协调统合。动作计划,训练更高层次的运动发展。

  万象组游戏,在这其中组合了许多不同物体,如:独木桥、跳床、积木等,孩子们不断以身体及四肢动作感知环境,通过身体的爬、跨、跳、翻、钻、躲、滑、跑等动作,让儿童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这正是他们脱离父母自我发挥的大好时光,在这里孩子们在开心玩耍的同时,他们的身体也得到了有氧代谢锻炼,使肢体感知能力增加,刺激了他们的前庭平衡,感官感觉,提高了他们的身体,大脑感官的综合协调能力,进而产生认知学习行为,为以后更好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加强孩子们肢体动感能力及感官思维能力的训练,通过游戏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在玩的过程可以稳定情绪,促进良好情绪的建立。

  组合游戏中项目的作用:

  1、平衡木:可以强化身体的双侧配合、平衡反应和视觉运动协调,建立身体平衡能力;

  2、跳床:有助于前庭感觉的统合,培养平衡感,还可以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对孩子自力运动和运动企划的成熟帮助很大,还有助于孩子的情绪稳定。

  3、跨栏:增强孩子身体的控制能力,提高协调性。

  4、钻圈:增强身体的控制能力,刺激孩子本体感觉成熟。

我们组合的教具在一起好看吧!!!

我要先开始做了哦!

先跨障碍,再走平衡木。老师走快点!我还要钻圈圈呢!!!

看我的钻的怎么样?很棒吧!

再走一次窄的平衡木,老师拉好我哦,我有点害怕。

老师松开吧,我要自己走!!!

这个有难度,老师拉紧了!

总算走过来了!挺好玩的,还有跳床,来!让我蹦一下!不能光让我一个人玩呀,大家一起来玩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儿童的感统训练之万象组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