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康复 > 家庭训练 > 浏览文章

家长应该如何面对自闭症孩子

2013/10/11 15:53: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旦发现您的孩子有类似的症状,请尽快到医院及有关部门诊断。若孩子确诊为孤独症后不必惊慌,应作好长期教育训练的思想准备。我们建议您:

  1、 要勇敢面对现实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

  对于亲朋不必隐藏实情,应争取他们的同情和支持。对邻里询问和关注要给予适当的;诚恳的回答,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援。

  ☆让孩子大胆的走入社会,走出封闭的天地,以利于教育。

  ☆要用百折不挠的精神为孩子寻找一个理想的教育训练机构。

  2、 自己学做教师教孩子学习技能。

  ☆相信教育训练一定有效果。

  ☆防止过分保护和包办代替。

  ☆对孩子的错误行为要引导、矫正、不能迁就

  ☆首先要努力训练孩子听"指令"。

  3、 与教育机构配合,制订出可行的长期的个别训练的计划,坚持长期艰苦 的训练。

  4、 客观的看待孩子的进步,以鼓励为主正面教育为主,防止简单粗暴甚至体罚。

  5、 家庭成员要团结一心,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空间。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进行家庭训练的前提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的日常生活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应该如何面对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