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康复训练

2013/6/25 9:10:0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不仅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心态,或者说是一个心结,需要有外在的力量来帮助自闭症患者打开这个心结,家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下面就是自闭症的家庭康复训练法。

  1. 要有正确的教育法。

  对于自闭症患者的康复,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教他们学习生存的技能和与人交往的规则、方法。建议家人们把患者看成是正常的人对待,以免患者的心理产生不良的情绪反应。

  2. 感觉统合与信息刺激训练。

  对来自身边的信息,自闭症患者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源于他们大脑发育的偏差。适当地对患者做一些感觉统合训练,而这些简单易行的活动都可以在家中进行,对改善其反应迟钝和动作不协调有一定的好处。

  3.时刻和孩子说话。

  自闭症患者绝大多数语言发育迟缓,有的甚至丧失语言能力。他们面临的共同难题就是学会说话,通常语言训练可分阶段进行。让患者们知道听指令做事,理解某些动作的意义--拍拍手表示高兴、摆摆手表示再见、拉拉手表示友好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康复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