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自闭症的治疗 > 浏览文章

游戏能帮助到自闭症孩子吗

2013/6/25 8:53:4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交往游戏

  在培养孩子社交方面游戏中,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开设角色扮演互动游戏或根据故事内容玩假装游戏等。利用游戏提高孩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孩子与伙伴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和对话,让孩子体验不同的角色位置,从而激发他们的兴趣,促进孩子与同伴间的交往及口语表达:如通过玩“过家家”的交往游戏对孩子进行引导。具体的方法是让孩子分别扮演家庭中不同的角色,如某个小朋友是客人,某个小朋友是主人等;准备大大小小的盒子及塑料厨房玩具,玩假装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借助能力好的孩子带动能力差的孩子 。

  二、感知游戏

  感知游戏即整个游戏过程以训练感知能力为主线,强调利用感知觉参与的游戏活动。如“摸口袋”游戏:我们事先在口袋里装上各种玩具或日常用品,让孩子根据要求,摸出相应的东西;如家长说“请找出梳子”,孩子就要从口袋里摸出梳子;或者老师说出物品的特征,如“请找出圆形的东西”,孩子 就要从口袋里摸出圆形物品来,等等。在玩游戏前准备的材料要确保不能让孩子看到,使孩子能通过触觉找出相应的东西。

  三、语言训练游戏

  在语言交流游戏中,我们可以通过玩手偶游戏与孩子进行语言交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孩子的语言方式的训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游戏能帮助到自闭症孩子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