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什么样的孩子被叫自闭症

2013/6/17 8:28:2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孤独症)的表现简单讲就是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和活动的局限、智力发育障碍。

  1.社会交流障碍

  这是孤独症患儿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对史围的事物漠不关心,难以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也无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孤独症患儿存在思维盲区,他们似乎认为凡存在于他们自己脑子里的东西,也一样存在于别人脑子里,彼此没有什么区别。

  2.缺乏学习与模仿的能力

  模仿是孩子学习的最重要工具,孩子就是通过模仿学习说话,学习运用无声的身体语言、手势和表情进行沟通的。但是孤独症患儿不懂得模仿。

  3.语言障碍突出

  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甚至严重者终身不语。即便有的患儿会说话,也宁愿用手势来代替语言,或者只会机械地模仿别人的语言,并且常常分不清你我。

  4.大多智力发育落后或不均衡

  70%的患儿智力落后,但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比较特殊的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表现为对音乐、美术等十分敏感或者记忆力超常等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什么样的孩子被叫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