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在感统方面家长的认识误区

2013/5/28 9:20:0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孩子的康复过程中,家长会说:我已经把孩子送给你们机构了,孩子的问题就应该你们来解决。然而,自闭症儿童康复真正需要的是家长,做为机构而言主要是为孩子融入社会打下基础。所以说家长对孩子的康复是责无旁贷的。在感觉统合训练中也一样,家长对感统的认识是有偏差的。很多家长都会这样认为:

  1、长大了自然就会协调——有的父母认为,宝宝的身体不协调是年龄太小的原因,长大了自然就会正常,其实在0—3岁,特别是6—12个月,正是宝宝学爬、学走的关键期,也是建立感觉统合能力最佳的时期,错过了时机,宝宝的身体会有很多的潜力受到限制,得不到充分的发挥。

  2、游戏也要有限制——有的父母会因为沙子、泥巴太脏而制止宝宝的游戏,其实每一个游戏都有其可贵之处,只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要阻碍宝宝的兴趣延伸。

  3、学步车有利于早走路——有的父母为了让宝宝快点学会走路,用学步车来进行“辅正”,其实这恰恰违背了成长的正常要求,宝宝的爬行期是不可逾越的,要尽可能让宝宝爬行,这样才有利于四肢肌肉的发育,为今后的成长里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4、感统训练交给老师就行了——有的父母重视到了感统训练,却认为有专业老师带着宝宝就可以了,无需家长费心。其实训练过程中的亲子交流才是感统发展的重要基础,有了你的鼓励与赞扬,宝宝才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而且有助于宝宝身心的健康发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在感统方面家长的认识误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