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认识自闭症 > 什么是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运动能力的发展状况

2013/5/28 9:18:1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的运动能力发展普遍落后于正常儿童,而且如果孩子的程度越重,他的动作发展方面的缺陷就越明显,与正常儿童的差距也就越大。

  一般来说,自闭症儿童在头的控制、翻身、跑、走、做、站等方面的发展都会落后与正常儿童。数据显示,正常儿童开始会坐的年龄为0.57岁左右,会站一般在1.02岁,开始迈步在1.12岁,会走在1.23岁,而自闭症儿童在这几方面的数据都落后于他们。

  星星的孩子在动作发展方面最差的大致是 视动控制、上肢协调、平衡、速度与灵巧,相对比较好一些的是跑速和敏捷性。双侧平衡和反应速度都比较差。

  他们常表现为反应缓慢,呆板,不灵活,行为动作不协调,上、下肢的大肌肉控制能力差,上下肢无力,走路的时候左右摇摆不定,平衡力差。

  自闭症儿童的小肌肉群的活动能力更差,手指活动不够灵活,不协调,软弱没有力气。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运动能力的发展状况]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